甜豆爱好者

【全员】锋刃

全员刑侦设定,cp待定,逻辑已死,脑洞大开,慎


“您好,请问您就是都暻秀前辈吗?”

都暻秀手上的书刚翻开新的章节,就听到一道朝气十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夹好书签,合上书页,都暻秀起身,对面前短发的警服少女点了点头。

“抱歉让您久等了,请您跟我这边走,勉队他们今早刚接到一起案件,暂时脱不开身,就让我先带您熟悉一下处里的工作环境和基本分工,我是鉴证科的实习科员艾丽,您和勉队他们一样叫我小丽就行”少女在都暻秀的右前方保持着莫约一步的距离,微微侧着头,边走边跟他聊着天,俏丽的脸上笑容自信而阳光。

“你很幸运,跟着艺兴哥能学到不少东西”都暻秀对少女不由自主透出的热情回以淡淡的微笑。

“欸?您怎么知道我是跟着张主任的?”少女眼里冒出几分崇拜,早就听说这位都前辈眼光犀利,还真是名不虚传啊。

许是猜到少女内心所想,都暻秀微微摇头,指着少女警服的袖口道“你的袖口蹭到了部分荧光粉,这是痕迹鉴定当中最常用的辅助工具之一,有点刑侦常识的人都不难推断”

少女抬起胳膊果真看到自己袖口沾染了一小片荧光粉,不好意思的笑笑,赶紧几下拍干净“虽然痕迹鉴定也很有趣啦,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是当一名法医,可惜当年解剖学光顾着花痴教授去了,没打好基础”少女说着吐了吐舌头,一脸遗憾的样子逗得都暻秀忍俊不禁。

“你该庆幸。”眼看目的地建筑物大门已经遥遥在望,都暻秀认真道。

“庆幸?”艾丽圆圆的眼睛疑惑的看着这位新来的前辈,还没等到对方回答就感到一阵夹杂着淡淡福尔马林气味的风从身侧擦过。

“嘟嘟~~~~~~~~”

艾丽眼见着她们平日(也并不)沉着稳重的法医大人宛如他家柯基一般身形矫健的扑向了眼前的猎物,啊不,同僚,重重的把自己的嘴唇印在了对方的的额头上,然后……光荣的——被锁喉。

她想她知道为什么她应该庆幸了。


边伯贤一边揉着自己的脖子,一边把都暻秀引到独门独栋的院子里,还不忘回头对着艾丽苦口婆心,“你知道如果刚刚他就这样把我勒死会在尸表造成怎样的痕迹吗?我跟你说,这里面可是有大学问的……”

都暻秀认真的思考了下自己为什么没有真的勒死他。

“听说刚接了案子”都暻秀想到了一种拯救自己耳朵的方式,既然总是要听对方叨叨,不如听点有用的。

边伯贤听他这么一问就知道他一方面是奇怪自己为什么能这么清闲,另一方面也是想尽快熟悉处里的工作,跟上目前的进度。

“怎么说,经过分管辖区刑警队的初步勘察,这应该就是起自杀,可能连案件都谈不上,我自然落得清闲”边伯贤顶着软乎乎的面包脸,一边解释一边晃悠着脑袋,脱了这身白大褂,恐怕谁都不会认为他是个能独当一面的法医。

都暻秀听他说完,心里大概有了底。边伯贤身为队里的主任法医,一般情况他的工作量都是占大头,但是也并非所有的案件都需要解剖尸体,就如他刚刚所说的情况,如果有充分证据判定为自杀或是意外,法医只需要鉴定尸表特征作为印证即可,死者亲属多半也希望尸体能够完整留存,毕竟中国传统观念里是非常讲求身后的体面的。

“自杀怎么会到处里?”都暻秀也稍微松了口气,谁都不想调职第一天就摊上活儿干。非命案不介入,非大案不开工,这可是让都暻秀对特案九处又爱又恨的地方。

“还不是因为死者身份特殊呗,上面担心万一出点什么岔子影响不好,这才给派到处里,让咱们给把把关……”

边伯贤话音还没落,金俊勉就急匆匆从会议室探出头,对着还在走廊晃晃悠悠的三人严肃道:“可能不是自杀,别磨叽,快来开会”


————————我不是什么正经TBC——————————

茶蛋六周年快乐!虽然已经过了

第一次写刑侦,不知道能不能驾驭,可能不会写太多案情,鉴证的内容也尽量简化(复杂的写不来),不过案情和日常的比例取决于我要写几对cp,大家想看的cp可以留言,我会pick一两对人多的写(没人我就掷骰子决定了嘿嘿)人设参考上一条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